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定陶区  > 正文

小软件 大文章
黄店镇开展“五员合一 三全走访”

作者: 刘卫国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1-26 09:25

中国菏泽网消息(通讯员 顾云娇 记者 刘卫国)“大娘,我们是黄店镇政府五员合一小分队的队员,到您家来了解一下基本情况,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给我们说,我们通过镇里自主研发的手机软件黄店‘5+3’将您反映的问题上传,有关部门会立马接收并处理。”1月24日,定陶区黄店镇政府工作人员祝亚蕊和李海燕到周海村王瑞增家走访,这是她们今年走访的第5户。

黄店镇把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与推进“学史明理、学史增信、学史崇德、学史力行”相结合,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、最直接、最现实的问题,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开发黄店“5+3”软件,扎实做到“让数据多跑腿、让群众少走路”,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。

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、利益协调、权益保障通道,黄店镇创新方法,把信访工作注入“沂蒙精神”+“枫桥经验”灵魂,开发利用黄店“5+3”软件,160名镇干部对全镇79699人、27782户,帮包到人,作为“政策宣传员、矛盾调解员、民意调查员、困难帮扶员、关心关爱员”,“全员、全民、全年”入户走访,全面了解群众需求,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,维护群众利益,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、贴心人、领路人,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。

“全镇160名干部通过逐村逐户走访,主动排查村中矛盾纠纷,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,现场能调解的,立即采取应对措施,并通过‘5+3’记录矛盾和处理措施。不能现场解决的,通过‘5+3’上传矛盾情况,后台自动交办给分管领导,多人共同研究化解办法,努力做到问题不积压、纠纷不转移、矛盾不升级,力争把矛盾解决在内部、解决在基层,确保小事不出村、大事不出镇、矛盾不上交。”黄店镇党委副书记刘传林说。

按照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的原则,阵线前移,黄店镇24名科级领导干部和管区书记包村,一般干部包户,每村派驻一支“五员”服务小分队,围绕党建、经济、民生、发展等领域,进行全面培训学习,每周利用空闲时间进行3次以上入户走访,由群众“上访”转变为干部“下访”,进一步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,听民心解民意,化解全镇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,进一步密切党员干部同百姓的血肉关系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